椰奶香水

写一些对于奇杰感情的看法(分析向)

诸君欢迎讨论啊,我寂寞如雪。

其实仔细想想奇犽对小杰并没有变态的独占欲,如果四人行八人行,奇犽也是开心的,只要小杰和他在一起。所以奇犽并没有非要小杰把他放在唯一位的需求,他不可能会问“酷拉和我掉水里你救谁”这样的愚蠢问题。而蚂蚁篇他患得患失敏感脆弱的关键原因是,他要和小杰在一起的这个需求满足不了了。

比丝姬的话给了他第一击,让他又考虑起自己是否能呆在小杰身边,像他这么聪明算计又不自信的人,一旦被问及这个问题势必要找出答案。而这个问题对于看似酷炫但一点也不强势的奇犽来说是无解的,因为他没有霸气去敲定小杰需要他,他也不可能去问小杰。因此奇犽在之后只能想尽一切办法证明自己是能保护小杰的,尽可能想达成自己是可以呆在冈身边,可以在一起的条件。而奇犽的性格就是只做不说,那他也就是不停持续自我感动实则自虐这么一个过程,他永远都在追求答案,却又不可得。

在长期这么巨大的心理压力下,奇犽已经是强弩之末,然后第二击,小杰的拒绝,看似直接给他一个答案了——至少目前,我是不能呆在小杰的身边了,我们没法在一起了,小杰不需要我。直接把奇犽搞到崩溃,所以才会在庞姆面前失控。但他因为之前长期压抑,一直在思考那个无解的问题,所以他虽然成长不少,但对于和小杰的感情方面他完全不冷静并且悲观到最低谷了。

直到看到他的挚友不顾一切的决绝,把自己搞成了鬼都不是的模样,回过头看着他哭像是永别又像求救,奇犽才又冷静下来,加倍痛苦地回到了思考者的位置。坐在医院门外,他又开始思考那个无解的问题,并且能冷静地想到自己是善后的那个后盾,也明白小杰的那种性格是可以多么可怕地伤己伤人。因为看懂了小杰,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更加扑朔迷离,他害怕听到结果。

所以归根结底,奇犽怒吼“只有这次我不原谅你!我一定要你给我道歉!”意思就是想要一个答案。肯定他能呆在小杰身边,小杰也需要他的这么一个答案。可是,他虽然冷静下来了,却还是偏悲观的,从两人刚见面起就是这么悲观,从来没有乐观过,以前是因为自己,现在是因为领略到小杰性格的固执和感受到自己无用双重打击,奇犽已经找不到留下的理由了,亚路嘉的出现反而让他松了一口气,他可以暂时放下对这个答案的执念,麻痹自己悲观的心理状态。

而奇犽想了这么多,却只是想而已,他就是这么别扭,绝不会开口。如果两个人促膝长谈把话敞开了讲,那奇犽肯定会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以及小杰诚挚的道歉和反省。

小杰知道奇犽包容他,他可以尽情施展自己毫无顾虑,因此总是有些任性和一意孤行,但却从来没有听过奇犽真正的心声。之前所有的冒险单元,都只能算小打小闹,而蚂蚁来的太快,变故太惨,小杰这种单细胞对待奇犽的方式是和以前本质上一样的,他要任性地冲,奇犽可以不管或者善后,只不过以前根本就是玩游戏,而这次是玩命,奇犽的悲观心理达到了最巅峰,而小杰一概不知。

小杰是一个满足不了庞姆心愿就可以和她约会的好孩子,他在乎庞姆,绝对更在乎奇犽,但是他却一点都不知道奇犽想要什么,如果知道,他怎么可能不去满足奇犽的心愿。

不过选举篇最后他终于对奇犽有愧疚感了,开始隐藏自己情绪了。这是杰这个单细胞对他们感情审视发生改变的开端,但也不可能想那么多就是了。杰就是很单纯,不像奇犽会想那么多,关于这份“永远在一起”的感情,杰是自信又任性的,他难以体会奇犽的不自信,也不懂奇犽只想要的,就是这份自信。

因此什么时候两个人好好沟通一次,让小杰理解到奇犽的惶惶不安,那么小杰也会用他的方式去安抚奇犽,让奇犽停止追寻答案的步伐,两人真正安心又自信地成为好友。用俗话说就是到达老夫老夫的地步。

总之我认为少爷是不会主动开口讲的,所以只能等单细胞自己领悟,可能要过好几个辈子

评论(22)
热度(12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椰奶香水

人工智能都判别不出我喜欢什么粮食

© 椰奶香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